close

遞給我飲料的男生頂著一頭刺蝟頭,皮膚不會太白也不會太黑,笑起來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是一個陽光型男孩。

但,他的外表並不是此時此刻的重點!

因為他竟然踹販賣機,下面還可以看到板金內凹的凹痕,而且還不只一個!

不能以貌取人是吧!

這樣會被記兩隻警告的吧……如果第一天上學就被記警告我一定會哭給你看,我現在應該要做的是轉身離開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

不過我還是站在原地,因為人家也是好心,轉身就走好像也不太禮貌。

我一雙眼睛就這樣咕嚕嚕的看著他遞出來的可樂,沒有任何動作,猶豫著該不該接下。

看到我沒有伸手接的意思,他的手尷尬地停在空中,然後像想到了什麼一樣,突然把拿著可樂的手縮回去。

他把凝結著小水滴的可樂用他的白色制服上衣擦一擦,「好了!」露出他溫和的笑容再遞給我一次。

……他到底是真傻還是假傻?

「蕭墨齊!你在搞什麼!」一陣嘶吼聲從我後方傳來,聽得出來聲音的主人很憤怒。

我轉向聲音來源,在遠方看到的是一個女生。

她有著黑色偏褐色的頭髮,用髮圈扎在腦後,整體感覺起來就很清爽。

她往這裡走來,走過來的每走一步不知道用了多少力氣,可以聽到『啪啪啪』的踏步聲。

一到達我們這裡, 她劈頭就對著男生罵:「叫你不要再踹販賣機到底要我講幾次啊!每次只要販賣機故障都要花多少修理的費用你知道嗎!?」

「而且你竟然還亂教新生,你是立志要把校內的販賣機都消滅就對了!」她罵到臉都有點紅了,想必氣炸了。

「我只是看到她的錢被吃了,好心幫她把飲料拿回來而已欸。」

「好心?她的錢被吃你是不會去總務處填修繕本喔,只能用踹的嗎?」

「很麻煩欸,而且那本填了又沒人會去看,根本就只是放好看的。」

「你可以跟我講啊!」她翻了個白眼,「算了,我現在沒時間跟你講這個,你該不會忘記等一下新生會你要去代表致詞吧!現在都幾點了你。」

「對齁!」

「對你媽啦!」再度白眼。

齁齁,打情罵俏。

不對,現在幾點……靠要遲到了!

但我現在突然離開很沒禮貌啊!

「……學妹。」

「學妹!」

「……欸?!是、是!」

「很抱歉剛剛給你添麻煩了,我是二年二班的喬悅晴,這位是跟我同班的蕭墨齊。」她按著蕭墨齊的頭對我鞠躬。

「呃啊……不會啦。」我驚嚇到的也慌忙跟著低頭。

沒麻煩到我……才怪。

「學妹你快遲到了欸。」蕭墨齊漫不經心地說。

「還不都你害的還敢講!」喬悅晴用力的巴了一下蕭墨齊的頭。

「蛤?!我?」他指了指自己,驚訝的瞪大眼睛:「我什麼都沒做欸。」

「不然這樣好了,學妹你直接跟我們到新生會會場,我們有特權保證妳不會被記警告。」學姐直接無視學長,說完還驕傲地撥了一下頭髮。

剛剛聽到他們說學長要代表致詞,想必他們身分一定挺特殊的,這句話應該不假。

「嗯,那麻煩學姐了。」我禮貌的點了一下頭。

俗話說有好處不拿白不拿嘛!

把班級還有學號報給學姐後,學長和學姐帶著我直接前往體育館準備參加新生會。

我們一邊走一邊抬槓了起來。

「學妹你是音樂班的齁。」

「妳怎麼知道?」我疑惑地望向學姊。

「妳不知道嗎?學校每個年級的第一班是音樂班,第二班是體育班,每年都這樣。」學長假裝帥氣的用手划過她的刺蝟頭。

「所以你們是體育班的學長姊?」

「嘿嘿,嚇到了吧!」

「不,並沒有。」

「嗚嗚嗚……連學妹也欺負我……」

「不要在耍寶了,到了。」學姐這麼一說我才發覺前方佇立著一棟巨大的綠色建築物,不斷的有人在進進出出。

「學妹你先進去,妳的班級在最前面的最左邊,等一下跟班導說妳是喬悅晴帶妳來的就可以了。我要先帶這傢伙去後臺做準備了。」學姐說完就拉著學長的耳朵往內走。

「嗚啊啊!痛痛痛痛……」哀怨聲漸漸消失在嘈雜的人群中。

學長我為妳默哀三秒……

三秒過後,我往最前面擠過去。

「報告!」

「妳去哪裡?」站在隊伍前方的導師推了推他自認為最文青的無框眼鏡,充滿威嚴的質問,一定是在想要怎麼處罰第一天上學就遲到的學生。

哼哼,不過我有秘密武器!

「報告老師!喬悅晴學姐帶我來的!」我自信的回話。

「……排到最後一個坐好。」

我鬆了一口氣的走到隊伍最後方。

就在老師沉默的那幾秒,我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良心不安。

因為我如果沒有遇到學長他們,我可能現在還在找教室的路吧。

可是我還是不懂,到底是怎樣的學生才有有這麼好的特權啊。

我盤腿坐在隊伍最後方,一邊敲敲因為走了一天而酸痛的大腿小腿一邊思考。

然後我發現前方好像有那麼一點小騷動。

可是又停下了,我好像隱約的聽到了一點噓聲。

坐在我前方的人開始挪動她的屁股空出一個位子,正當我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現在是在幹嘛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背影慢慢用著她的肥屁股往我這邊移。

「小苒!」我開心的輕呼一聲。

不過換來的則是一張低氣壓的黑臉:「小毓……妳剛剛竟然放我鴿子。」

「而且竟然還是去找學生會長是嗎?你甚麼時候變T了我都不知道,啊?」

「蛤?學生會長?」

「喬悅晴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會長妳不知道嗎?」

「什麼?!」

arrow
arrow

    繁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