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會長……就是那個網球女子組全國冠軍的那個學姐?」我壓低聲音問。

「妳智障啊,剛剛不是才跟她在一起,怎麼會不知道。」

「她又沒跟我說……」我無辜的小聲咕噥了幾句,「而且學生會是幹嘛的啊,這東西我怎麼好像沒在其他地方聽過。」

「因為這所算是大型的學校,雜項事務很多,所以當學校要辦一些小活動或是關於一些小事務都是丟給學生會處理,聽說參加學生會不但可以不用加入社團,每學期還有『獎勵金』可以領,只是聽說工作很多很辛苦就是了。」她故意靠近我,然後又說:「喬悅晴因為比賽的佳績獲得學校的青睞,被推上去擔任學生會長。」

「她怎樣關我屁事啊!」我翻了個白眼。

蘇若苒沒回應我,反而用猥褻的表情對我笑。

「說曹操曹操到,妳看。」發現目標物的蘇若苒看向前方,用下巴示意了一下導師站的地方,學姐不知道為什麼正在跟導師講話。不過看到老師講話不時還蹙起眉,推測應該不是遇到什麼好事。

導師講話講的臉一陣青,一陣白,還三番兩次拿出他的手機撥話,但好像都沒接的樣子。

學姐在等待的時間四處張望,在視線掃到我身上時,優雅地對我點一下頭。

跟剛剛的女霸王學姐差好多,原來學姐是雙重人格。

打完未接的電話,導師轉過頭抱歉地對著學姐搖搖頭,學姐聽到後搔搔自己的腦勺,似乎很困擾。

注意到我一直盯著她,她轉過來看我,然後像想到什麼似的,皺在一起的眉頭頓時舒展,不懷好意地盯著我笑,湊到導師耳邊說了幾句話。

兩個人同時視線聚集在我身上。

一股涼意竄上心頭,我有不好的預感。

學姐妳到底說了什麼?我會怕。

「嗯哼,尤茗毓同學過來一下。」導師發出了死亡的呼喚。

果然!

蘇若苒對我發出了意義不明的噁心聲音。

我則怯生生地站起來,在我們班眾目睽睽下走向導師。

「今天我們班要代表新生致詞的那位同學缺席,她應該是不會來了,妳……」頓了頓,又說:「先代替她上台吧。」

「為甚麼是我?!」我應該沒做什麼奇怪的事吧,為甚麼是叫我啊!而且我只要一上台就會全身發顫,冷汗直流,叫我怎麼安然自得地站在台上演講?如果沒有好理由我是絕對會拒絕到底的!

「因為妳遲到,喬悅晴同學替妳求情,我才勉強用條件交換的方式撤銷掉妳的警告。如果妳不想也沒關係,我還可以送你一張曠課反省單……」

「報告老師,我對演講有絕對百分百的自信,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我說完還用力的挺起我的胸膛,導師則是一臉覺得我有病,嫌惡的看我。

「那,學妹。跟我來。」學姐轉身,俐落的跨步往後台的方向走,豎起的髮尾還掃到我的臉。

一路上,學姐用著輕鬆的步伐移動,不時還回頭看我是否有跟上。就算這速度對學姐來說是剛剛好而已,但我一路上跟的還是有些吃力。

一張木門被推開,我跟著進去。

「喔!小晴!那個致詞的學妹來了嗎?」出聲的是一個坐在沙發背對我們的男子,把兩隻腳放在桌上悠閒地玩手機,從凸出來的半顆黑色刺蝟頭,讓我對於他是誰這件事大概有個底子了。

「沒來,她好像家裡有事的樣子。」學姐嘆了一口氣,「不‧過‧啊,說好的乖乖背稿呢──?」學姐故意拉長音然後把手機搶過來。

「不──!我最後的大魔王!」使勁地伸出手,試圖把手機搶回來,不過礙於中間的黑色皮革沙發還有手不夠長的問題,只是白費力氣。

「你給我乖乖的去背稿!」說完還不忘巴一下他的頭。

學姐走過去一屁股的往沙發坐下,拍拍隔壁的位置示意我也照做。而學長則是噤聲乖乖坐在一旁認真背稿了。

「吶,這是稿子。」學姐遞給我一「本」A4大小的紙,等到我雙手發抖地接下後,才不疾不徐的開口:「妳可以不用背,稿子到時候會讓妳拿上去,照念就好了,妳演講的順序是在蕭墨齊後面,離新生會開始還有……」她看了看錶,「兩分鐘。」

在經歷了兩分鐘的朗讀練習,現在我已經完全沒問題了。

……才怪。

我心理七上八下,心煩氣躁的站在布幕旁抓著手中的白紙,試圖把專注力放在手中的文字上。

現在學長已經開始在致詞了。

「新的高中,新的開始,希望在這豐富的校園生活中……」學長的一詞一句朗誦的鏗鏘有力,尤然自得,完全聽不出有絲毫的緊張語氣。

臺下的學生們完全沉浸在他那柔和的語調和那陽光的樣貌,一般在古板的演講中可以看到的瞌睡團毫無出現的蹤跡,就連台下的教師們也專心致志的在聆聽。

『啪啪啪啪──』

「謝謝蕭墨齊同學的代表致詞。」主持人的聲音響起。

糟、糟糕,一不留神就換我了!

「現在讓我們請尤茗毓同學代表新生致詞。」

『啪啪啪啪──』

「學妹,不要緊張,加油。」學姐在我背後鼓勵的拍拍肩膀。

我提著顫抖的步伐,戰戰兢兢的往舞台中央走,在安靜的廣闊空間中,我的腳步聲顯得格外大聲,更敲得我的心忐忑不安。

一鞠躬。

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口:「很、很高興在、在這麼美好的日子裡……能夠進入這所汐汐止高中就讀……」

我結結巴巴的念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

麥克風沒聲音!

我的臉唰的紅上來,手足無措的往學姐投去求救的視線。

學姐一開始還不知道是發生什麼,直到我用快哭出來的表情指了指立在桌上的麥克風才意會有問題。

她才剛踏上一步要上來,就被一個也往我這邊走過來的人影止住了腳步。

我只著急的想趕快結束這場羞人的演講,不管是誰,拜託快來幫我!

一股熱氣在我背後出現,伸出了兩隻手繞過我處理著麥克風。

在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漫長時間,那雙手敲敲麥克風,有聲音了。

我驚喜的想對身後的人影道謝,完全沒注意地上是很滑的那種木質地板,一個用力轉身,腳滑了一下,失去重心往後跌去。

倒楣的當然是站在我身後的那人,我直接重重的往他懷中跌進去,在眾師生的驚呼聲中,我整個身體栽進在他懷裡。

我一個反射性的彈射起來道歉,「對、對不起!」

「沒關係。」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接住我的人正是蕭墨齊。

arrow
arrow

    繁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